形式与政策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架构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承担我校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和课程建设。

 该课程是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及其实施方案而开设的。课程主要是通过适时地进行形势与政策基本知识的教育,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及时了解和正确对待国内外重大时事,使大学生在改革开放的环境下有较强的分析能力和适应能力;帮助大学生全面正确地认识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强实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的信心和社会责任感。

 教研室共有专任教师3名,课程使用中宣部和教育部组织编写和印发的《时事报告(大学生版)》和教育厅编排的教材开展教学,教学任务安排在第1—8学期,学分数为2,课内理论学时数为32,实践学时32。

 近年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按照院校统一部署,积极探索改进教学工作。开展了《广工大师生纵论天下事》等新型授课模式的探索实践。

 此外,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还在科研及个人学术水平提高方面的提高有了新的进展,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参加撰写了教改论文集和其他课题研究。其中李卫华参与的“网络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创立与实践研究”获校级教学成果奖。(编辑:李卫华,2020年4月29日更新)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