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架构
德育教研室

 德育教研室承担我校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必修课程的教学工作。《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是由“98”方案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两门课程整合而成。课程使用的教材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任务安排在第1学期或第2学期,学分数为3,课程的理论教学40学时,实践教学8学时。该课程于2008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依托精品课程,教研室的老师在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上不断创新,课堂教学通过多媒体教学,在课程讲授上采用专题式、案例式、讨论式和慕课、雨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力求课堂教学效果的最优化,努力使该课程成为“大学生真心喜欢并实用的一门课”,解决了大学生在思想、生活和学习上的诸多疑惑,促使在校大学生不断提升自我素质,追求更完善的人格。

 德育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男教师2人,女教师7人,从年龄结构看:年龄在50岁以上有3人、35-50岁有5人、35岁以下有1人;从职称学历看:副教授4人,讲师5人,教师的学历中具有博士学位3人,具有硕士学位6人。教学团队从知识结构、年龄特点和学历职称等方面都体现了合理、活力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队伍。

 近年来,德育教研室的教师在教学、科研和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广东省教育科研项目1项,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1项,广东工业大学的“大德育项目”立项2项,广东工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2项、有2篇论文在广东工业大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年会上分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三等奖,有1位老师荣获广东工业大学“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称号,有1位老师在广东省级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优秀奖。在各种权威刊物、核心刊物和一般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编辑:黄成忠,2020年4月29日更新)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