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架构
纲要教研室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公共政治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研究生公共基础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教学工作,现有教师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7人,硕士研究生2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

 近年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纲要教研室教师都能积极参加省和学校开展的各种宣讲任务,如黄蓉芳教授在中共三大会址进行现场教学——《走进中共三大》;担任万千师生同上一堂课主讲:纪念马克思诞生200周年。纲要教研室教师能发挥所能,与其他专业课程加强联系,助力课程思政的改革。

 教学方面,纲要教研室教师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大学生,坚持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推动马克思主义与党的方针政策入脑入心。在教学中,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使教学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改进教育教学的内容、形式和方法,努力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更好的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纲要教研室老师爱岗敬业,积极主动配合学院的教学安排,从未发生任何教学事故,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整体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评教分数整体较高。其中,多人获评学校教学优秀奖,1人获评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省“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纲要教研室教师还承担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线上录制工作,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统一起来,力图打造有深度、有特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科研方面,纲要教研室教师积极钻研,注重精耕细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主持不同级别课题多项:如国家社科4项;教育部课题4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2项;广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教改课题2项;广州市教育局课题3项,横向课题7项。出版专著2本,主编论著多本;发表论文几十篇。(编辑:黄庆林,2020年4月29日更新)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