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之四 “参观广东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2021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步入尾声之际,为加强学生对中国优秀美术作品的鉴赏力和认同度,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2021年11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赴“党建共建基地”广东美术馆开展美术文化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黄晓曦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袁余俊明带队。
       同学们重点参观了“山高水长 心曲万端——李可染、李玉双父子艺术对话展”、“我的1/3亩田——银坎保的一个计划”、“元素——李纲作品展”等展览板块,共同领悟“李家山水”对中华民族关于自然的认识与表达的延续和创新、感叹银坎保探寻乡土归属感的深层意义以及思考李纲作品中“元素”、“记忆”与“痕迹”的内在联系。

大家一致认为,广东美术馆的这些优秀美术作品是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文化自信和文化建设的有效方式。通过此次广东美术馆的参观既有利于提高艺术审美能力,又能加强我们的文化认同。而且,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今后仍需提高艺术鉴赏力,进而做好社会主义文化的传播。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