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组织2021级全体研究生在行政楼810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一百年,全会精神体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不断奋斗的情怀壮志。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聚焦新时代,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同学们在观看之后,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表示接下来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问题意识,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下为观看体会摘录:

     今日线上观看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使我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和历史意义。我认为,作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必须带领支部党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从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的汲取前进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袁余俊明


     不忘初心跟党走。站在新时代,面对新挑战,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养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并将其运用到学习生活中,以青年人的使命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谌映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立足新时代,促使全党增强斗志,着眼于未来怎样继续成功的时代课题,走一条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践行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从自身行动中诠释使命担当。承接优秀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从历史智慧中增强新时代责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黄素平


     擘画壮美蓝图,远景催人奋进,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锚定民之所盼“定盘星”,实干笃行践使命,就必须深刻认识到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青年党员才能更好认清自己、观察世界,保持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最拼的赶路人,做最实的奋斗者,将人民的事业持之以恒地推进,在征程中驰而不息地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罗楚钰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