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思政第一课:初心,学问与人生”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新生对党的奋斗历程、基本理论、精神谱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明确其入党初心,激发新生的入党积极性,2021年10月1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郑鹏书记于行政楼810教室为我院研究生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
     郑鹏书记从“党的初心”、“党的理论”和“学问与人生”三个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分享。关于党的初心,他详细阐释了初心的深刻含义,并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来探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信仰;关于党的理论,他通过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过程,指出马克思主义思想是如何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花繁叶茂、硕果累累的;关于学问与人生,他强调新生要秉承“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精神,以此不忘初心,潜心学问,实现人生梦想。
     最后,郑鹏书记以“雁阵效应”为例激励全院新生一定要拧成一股绳,团结协作,共同奔向更为光明的未来。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