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之二 “入党程序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为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进一步熟悉入党流程,加强其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我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兼职组织员招春袖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袁余俊明于2021年10月29日下午在行政楼810为研究生开展了入党程序专题讲座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

    讲座中,招春袖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简介”“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两个层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于“中国共产党简介”这一问题,招春袖老师从组织大家绘画党徽为切入点来表现出同学们心中的中国共产党,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本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对于“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招春袖老师通过 “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择”等生动案例和互动环节来探讨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发展党员的标准。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袁余俊明就“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详细向同学们说明入党的基本流程以及相应的注意事项。他指出: 入党流程包括5个阶段和25个步骤,充分体现出入党过程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入党流程,以高要求、高标准加入中国共产党。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