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之三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为追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2021年1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研究生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实践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由訾广冬老师负责带队。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蓉芳教授开展“中共三大”专题讲座。

讲座中,黄蓉芳教授主要从“中共三大概况”、“中共三大与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地位和意义”三个角度向同学们全方位地诠释了中共三大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并由此得出启示:统一战线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讲座结束之际,黄蓉芳教授希望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等四个展出单元,“沉浸式”体验中共三大波澜壮阔历史,切身领悟早期共产党员高尚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广东工业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批硕士研究生一定要传承好中共三大精神,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做贡献,朝民族复兴而奋斗。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