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郑鹏同志主持。
  郑鹏书记以“学习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重要论述的三个向度”为题作主题发言。他分别从“初心”的含义出发,阐述了中华文化深厚的“初心”基因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内涵。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重要论述的三个向度:一是人民向度,要深入理解把握“人民幸福”的涵意;二是价值向度,要深入理解把握“中华民族复兴”的核心要义;三是实践维度,要深入理解“谋”的含义,把握实现初心使命的方法路径。在落实主题教育的任务方面,他指出: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坚持一个“谋”字,“谋”正确方向的不偏不倚,抓好意识形态主课堂;“谋”学院发展大局,坚持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谋”民生福祉,努力解决教职工关切的问题。每位党员要做到学习好原著原文、宣传好主题教育、教育好青年大学生。
  揭晓院长以“高举新时代的思想旗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主题发言。他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必然性,指出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立足新的历史时代,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在谈及如何“找差距”、“抓落实”的问题时,他强调:一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二要加强学院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形成学科特色品牌,推进硕士点的申报;三要加强课程建设,打造思政金课,提升学生对知识内容的获得感;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陈位志副院长作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主题发言。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检验和推进实际工作。思政课教师要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强化思政课内容建设,整合校内外思政教育资源,创新实践教学方法,加强思政课信息化建设,打造思政课精品课程,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