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2日下午,根据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院概论教研室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备课会活动。此次备课会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鹏同志应邀出席了备课会并提出指导意见。

备课会上,洪伟老师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四个方面展开说课活动,并引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程。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显著政治优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其中,“四个全面”里第一个“全面”的表述,由之前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标志着我国即将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针对这一新的变化,概论教研室广大教师在讨论后认为,今后在教材暂不改版的情况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将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向学生讲清楚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的成就,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广大青年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郑鹏书记对此次备课会作了指导,他说,思政课教师应当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心培育和打造一批有情怀、有境界、接地气的特色项目,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