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党支部召开“上好思政第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我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各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并积极发言交流讨论,非党员的思政课教师也列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各教研室的集体备课会结合开展。原理教研室主任周兵副教授为本支部成员作了辅导报告,介绍了第三卷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专题,深入阐述了其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文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各位老师围绕如何在课堂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讨论心得。省级样板党支部——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臧艳雨副教授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课堂,思政课教师应先学一步、学懂弄通,只有在学懂弄通基础上才能更好地融进课堂教学。
  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黄素芳老师认为,思政课教师应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开好讲好思政课,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新入职教师党员李灵曦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思政课教师素养“六个要”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据悉,各教研室还组织老师们在近期思政课程中安排专门时间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内容。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