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探索党建“双创”共建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线上直播活动

  2020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光荣传统,我院组织师生参与了思想政治教育共建基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5月4日上午举行的“赓续五四精神,做时代青年”主题直播活动。活动得到了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我院省级党建样板支部——概论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和思政实践课程学生等5000余人全程参与了此次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是样板支部探索党建“双创”共建新路径的一次生动尝试。作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共建基地和概论教研室党支部的共建支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在疫情期间举办的“赓续五四精神,做时代青年”主题直播活动恰好成为样板支部探索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与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网上教学深度融合的契机和平台。从参与直播的情况看,大学生们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家观看直播很有感触,很受教育,总结起来有如下收获:
  回忆革命先辈,感知责任担当。大部分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理解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一定要发挥青年的创新精神和先锋作用,勇担时代重任,投入到火热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致敬时代楷模,成就最好自己。直播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平凡又伟大的事迹引起大学生们的强烈共鸣。同学们认识到,青年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不平凡的价值。有同学写道,平凡的我们更应该一同用双手去铸就这个时代不平凡的伟大,对青春最好的致敬就是成为最好的自己。
  学习抗疫英雄,肩负时代重任。在直播活动中,同学们被青年抗疫英雄的事迹深深打动。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科班的学生们表示,虽然在家不能直接参与抗击疫情,但可以用笔向那些战斗在一线的英雄致敬。
  牢记初心使命,规划奋斗人生。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直播,深深感受五四精神代代相传的伟大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今后样板支部将继续深入探索以思政促党建、以党建促思政的党建“双创”共建创新,进一步拓展校外教学资源和共建基地,促进党建活动与思政课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