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经典研读活动(第七讲) ——研读毛泽东名篇《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分析》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经典研读活动在龙洞校区图书馆二楼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中鹏老师带领10余名师生共同研读了毛泽东的名篇《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分析》。

此次研读以“《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分析》的主旨内涵、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为主题,从写作缘起与版本源流、内容结构与逻辑机理、历史意义与现实启示三个方面入手,集中分析作者为什么写、写什么和怎么写,全面领略该文的深刻内涵、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分析》是为反对当时党内存在着的两种错误倾向而写,特别是以马克思主义阶级分析方法为理论工具,结合中国革命具体实践,充分论述中国革命的对象、动力、性质和前途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初步提出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为探索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论作出杰出贡献,为党领导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实践提供了理论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郑鹏书记、李晓婉老师、图书馆负责人以及龙洞校区各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场师生就著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进一步深入讨论了当代大学生的红色文化教育、马克思主义思维方式培养、问题意识激发等问题,引起广泛的共鸣。

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是师生共同研读分享、思想碰撞交流的平台,是课堂主阵地的重要延伸,同时也是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的品牌活动,对师生学习好、传播好、发展好马克思主义,提升思想深度、历史认知度、文化自信度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4E2A36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