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经典研读活动(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经典研读活动在龙洞校区图书馆二楼的“马克思主义研读空间”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婉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30余名师生共同研读了《反对本本主义》。
      李晓婉老师以“扎根中国,振兴中华——反对本本主义的深刻内涵与现实启示”为主题,从《反对本本主义》的由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来研究和解决问题、重温《反对本本主义》对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启示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解读了文章的深刻内涵与现实意义。她指出,《反对本本主义》是毛泽东1930年5月为反对当时中国工农红军中的教条主义思想而写。讲的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问题。该文对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李晓婉老师基于研读著作,从七个方面为大家分析了《反对本本主义》的内容。并提出大学生在社会调研活动中的现状与问题,启发同学们坚持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坚持务实精神。图书馆唐嫦燕副馆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位志副院长、周兵副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大家敢于创新、勇于试错,坚持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是师生共同研读分享、思想碰撞交流的平台,是课堂主阵地的重要延伸,同时也是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的品牌活动,对师生学习好、传播好、发展好马克思主义,提升思想深度、历史认知度、文化自信度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