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思政课教学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901报告厅召开思政课教学专题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揭晓院长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通知》精神。他强调:一、思政课担负着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使命。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和主渠道,课程的主要任务是传递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思政课教师承担思政课教学的光荣使命,要充分意识到思政课的重要地位与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各教研室要组织开展集体备课,将集体备课制度化,齐心协力讲好思政课。
  陈位志副院长对近期教学工作做了安排。从2020秋季学期开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使命担当》课程将由我院思政课教师和学校党建“双带头人”教师代表进行合作教学,实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共建工作。他强调,虽然教学任务繁重,但不能放松课堂安全问题。教师要提高风险意识,课件、视频等教学资料要认真检查,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郑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遵守思政课教学纪律,确保教学安全无事故。思政课教师要严格围绕教学大纲进行教学,传递正能量;思政课教学要理论结合实际,通俗易懂,使学生容意接受。二要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教学效果。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备课,教学上要把握尺度和分寸;严格审核教学课件、教学内容。三要服从教学安排,确保管理顺畅。教师要认真执行学院决定,服从管理。各个支部、教研室要按要求开展集体备课,检查课件,相互听课。
  会议还举行了教学督导证书颁发仪式。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