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学习和思政课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11月26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学习和思政课教师备课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鹏同志主持。
  郑鹏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和老师们一起学习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同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教学大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把理论讲透,把课堂讲活;三是要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教学成果和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研究。
  揭晓院长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出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等措施,为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保证。陈位志副院长用“五个讲清楚”讲述了思政课老师如何向大学生讲好“中国制度”:一是讲清楚“中国制度”的历史传承;二是讲清楚“中国制度”的理论渊源;三是讲清楚“中国制度”的实践基础;四是讲清楚“中国制度”的内在逻辑;五是讲清楚“中国制度”的世界意义。
  各教研室主任也结合本教研室的主课程,分别谈了如何把全会精神贯彻到课堂教学。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这次主题学习和备课会气氛热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又互有侧重。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备课会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对于指导、改进自身的教学,很有启发、很有帮助。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