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上午,我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研讨党史进教材、进课堂的经验做法。各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并积极发言讨论,非党员的思政课教师也列席会议并参加讨论。

  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陈位志副院长主持。他讲解了此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还就党史进教材、进课堂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为开学的党史进课程专题备课会做好准备。支部党员们盘点了个人党史学习的体会和收获。通过学习心得分享交流,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原理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们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后,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着深刻体会。他们表示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的课程内容为切入点,密切联系原理课程教学,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提法、新指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的新内容、新方向。

  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他们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史是概论课教学的宝贵资源。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概论课应当承担起展望新征程、引领青年学生家国意识的使命担当。作为思政课教师,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丰富知识储备,理直气壮地讲好概论课,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德育形势教研室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全体党员就主题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经验总结,也是党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最强号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这是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再一次强调。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展现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

  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党员联系工作实际盘点了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检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党员们承诺认真整改查摆出来的问题,努力将学党史、悟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能力。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