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广东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院党总支于7月6日下午组织全院党员和思政课教师赴广东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参观“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和开展思政课现场备课会两阶段进行。
     我院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参观了“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广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叶小青讲解员为我院教师详细讲解了各个展厅的主要作品。展览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品聚集了广东美术馆收藏和面向社会征集的优秀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
      参观完后,我院在广东美术馆开展了思政课现场备课会。概论教研室主任曹亚琴副教授作题为“同心逐梦,不断超越——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理论备课札记”的主题讲演。她从本次美术作品展中的《开荒牛》《腾飞吧,特区》《闪亮广州》《中国芯》《生命守护者》等作品出发,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学,详细阐述了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背景、发展历程以及成效,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纲要教研室主任黄庆林副教授作题为“本土红色文化资源融入纲要课教学”的主题讲演。她结合广州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入讲解了将广东本土红色文化资源融入纲要课的探究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既丰富了党史学习形式,让思政课老师深刻体悟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又促进了党史融入思政课堂,为党史学习与思政课相融合提供了大量生动素材。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