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鹏主持,由原理教研室主任周兵副教授、概论教研室主任曹亚琴副教授、德育教研室主任黄成忠副教授主讲。
  周兵副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题作主旨发言。他认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体现了唯物辩证法思想。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重视人民的力量,不断造福人民。
  曹亚琴副教授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概论课教学,以“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社会”为题作主旨发言。她从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的关系、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以及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方面,阐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以昂扬奋进的战斗姿态投入最后总攻,定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黄成忠副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主旨发言。他从学习《民法典》的意义、内容和方法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民法典》共7编,依次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以及附则,共1260条,10万余字,学习《民法典》有利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郑鹏书记总结讲话,三位老师的主旨发言帮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转化为课堂教学内容,帮助学生学懂弄通、入脑入心。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