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思政课讲堂第十四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20225月13日,院邀请武汉大学党委原副书记,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骆郁廷教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讲座。

骆郁廷教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着重探讨了如何走出建设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问题,思政课如何发挥立德树人关键作用问题,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问题,以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问题来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和梳理。

骆郁廷教授认为,中国大学走向一流发展新路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才能更好地彰显中国大学特色。他表示,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发挥作用的关键在于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并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注重教学的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才能够更好地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