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暨思政大讲堂(第12期)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暨思政大讲堂(第12期)。本期大讲堂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王永贵为我院教师讲授“关于百年大党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历程、经验和展望”。会议由揭晓院长主持。
      王永贵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成功实践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意识形态中作为成功之匙的基本经验和其建设新境界的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王永贵教授从百年大党的历史出发,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牢牢地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指导地位。王永贵教授指出要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强调互联网已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要将网上舆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要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凸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世界性价值,另一方面要加强对世界形势发展的新变化、新形势的宣传报道,以利于积极借鉴人类文明创造的有益成果。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王永贵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楚、重点突出,既深入剖析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又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和抓手,为我们推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提供具体指引。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