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暨思政大讲堂(第十期)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901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暨思政大讲堂(第十期),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蒋建农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会由揭晓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蒋建农教授以《学习“四史”,坚定初心与使命》为题,深入阐述了学习“四史”的关键问题和重要意义:一、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在于确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利于我们系统疏解“初心与使命”的思想内涵、理论渊源和价值意蕴;二、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分别告诉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蒋建农教授特别指出新中国的成立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标志,我们不仅要充分认识到建国初期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同时要准确理解新中国“新在民族独立,新在人民解放,新在社会主义制度”;三、学习改革开放史,要坚持“两个不能否定”重要论述原则,对新中国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予以宏观把握和具体研究。最后,蒋建农教授高屋建瓴地指出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全面记录了指导思想的继往开来,为此我们务必深刻阐释“四史”学习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落实于实践之中,在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奋斗中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暨思政大讲堂(第十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磅推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报告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分析透彻,对深入学习“四史”以及将“四史”融入课堂教学都具有很大帮助,让我们受益匪浅,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