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大讲堂(第八期)】 邓纯东院长主讲学习“四史”的 几个重要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精神,2020年12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为我院教师讲授“努力学习‘四史’,追求三个目标”专题讲座。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位志副院长主持。
  邓纯东院长分别从三个层面来探讨学习“四史”要实现的目标和境界,一是要系统了解史实,明辨历史是非。他指出,自从改革开放以来,“四史”学习中出现诸如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我们要坚决澄清错误、恢复重大历史真实面貌。二是要分析成败得失,总结经验教训。他指出,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才能在党的事业中少犯错误,少走弯路。三是要把握历史规律,坚持制度自信。他认为,对待“四史”中许多问题不能只看现象,要看背后本质;不能只看个别,要看整体事实;不能只看眼前,要看长远。另外,邓纯东院长还就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的许多具体问题与各位教师进行交流探讨,对教师提出的各种问题和疑惑进行一一回应和解答。      

  讲座结束后,在座教师纷纷表示,邓纯东院长的讲课立场清晰、视野开阔、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对思政课教师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具有显著的指导意义。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