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大讲堂(第七期)】王永贵教授主讲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教育部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贵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讲授“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会议由揭晓院长主持。
  王永贵教授阐述了思政课建设的四个重要问题:一、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二、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四、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王永贵教授指出:充分认识“关键在教师”的标准和要义是前提;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是方略;在实践中强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创新是关键。王永贵教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思政课教师,核心在课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是一整套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组合拳。这不仅体现了知、情、意、行的统一,也深化了对思政课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科学遵循。
  围绕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王永贵教授和我院教师进行互动答疑。对教师提出的教学疑惑,王永贵教授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教师们纷纷表示:王永贵教授的谆谆教诲,语重心长,让我们受益匪浅,对我们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有很大帮助。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