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青校长指导我院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教务处处长李丽娟等一行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首站到思政课堂听课并莅临我院指导新学期工作,调研我院“1+2+3”攀撑计划建设推进情况。

学院院长揭晓汇报了我院“1+2+3”攀撑计划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大思政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郑鹏、副院长陈位志、副院长曹亚琴等分别汇报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研究生工作、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等方面建设情况以及新学期工作重点。

邱学青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书育人方面的首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并对思政课教学表示满意。他指出“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给学校和学院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强调要提高全体教师的积极性,鼓励教师们在投身学科建设中实现自我发展,并对学院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大力引进学科优秀人才,优化师资力量和结构;二要加强思政课建设,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课程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三要全力申报马克思主义一级硕士点,并作为学院重中之重的工作,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四要注重提升科研水平,通过有组织的科研解决学科发展瓶颈难题。

邱学青校长的肯定与期待令学院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学院班子对邱学青校长一行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学院将按照邱学青校长指导讲话要求,认真完成“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任务,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