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赴揭阳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6月1日至2日,我院曹亚琴副院长、黄晓曦等教师前往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揭西县等地,深入走访当地学校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揭阳市教育局教育员黄志强、惠来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赖光耀、惠来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张红兵、揭西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标、揭西县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张标、揭西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主任林少英揭西县教育局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代表蔡幼忠以及揭西县灰寨镇教育组党总支书记、组长杨双富等进行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曹亚琴副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情况分享了马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做法和经验以及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特色和创新,并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她认为,依托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平台积极加强与揭阳市各区县中小学的互动,对于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具有重要意义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应该遵循不同学段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发展特点注重各学段教学目标和内容的衔接、发挥教师队伍合力,共享教学资源,联合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研究和实践打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共同体

 与会的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惠来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张红兵结合惠来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师资力量、经费投入、教育资源等实际情况,探讨大中小思政课建设一体化的重要价值;揭西县教育局道德与法治教研员蔡幼忠围绕揭西道德与法治的教研活动、道德与法治示范课建设的实施情况,分享了自己对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理解和认识。

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一次重大理念创新,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路径。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期待今后广东工业大学能够与揭阳市更好地开展协作,共同助力揭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地生根。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