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们通过集体收看等多种方式和渠道收听收看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学院在龙洞校区行政楼901报告厅设立集中收看会场,学院党委书记郑鹏、教师代表、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以及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集中收看学习。

通过收看直播,学院全体师生更直接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繁荣发展,更深刻地体会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重任。会后,师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些都对我们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表述、新举措,转为课堂教学的具体内容,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亚琴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新意纷呈。在报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等。在当前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党始终保持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我革命,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不断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訾广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殷切希望,是基于中国现实问题的认识,深刻体现了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发展,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基本遵循,这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要求。在这一过程中,要保持战略清醒,增强战略定力,通过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三个务必”既是解决党面临的现实问题的指针,也体现了党的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庄留华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就是守人民。对此,我深有感触。要在发展中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好惠民生暖民生政策,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完善分配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困难群体就业扶持,使人人可以通过勤奋劳动实现美好生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保障妇女儿童利益。健康中国战略,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团长、2021级硕士研究生谌映君同学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马院学生宣讲团的一员,更要有“用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志气与希冀。坚持“在马言马,信马传马”的院训,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宣讲本领,从而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增强红色文化宣讲的亲和力与号召力。通过朋辈交流传递榜样力量,引导更多的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国奋斗的有志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区学生党员先锋岗、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越同学表示: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春华秋实。我们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这一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让我们深受激励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反复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力求深刻领会,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马克思主义国家治理理论与政务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班长黄新惠同学表示:报告中所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让我深有感触。作为马克思主义国家治理理论与政务管理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学好用好阐释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以致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