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做辅导报告。
      颜晓峰院长的报告围绕两个专题展开。一是“创造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文明新形态”。颜院长详细讲解了从文明现代化到现代化文明、从资本主义现代化文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文明、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大进程,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支撑下发展起来的,是中华文明、社会主义文明的新形态。二是“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开创民族复兴新的伟业”。颜院长强调了“红船精神”的重要性,认为它是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之际向全党发出传承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的政治号召。最后,他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的强大实践功能,以激发强大精神力量,建设强大政党。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颜院长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辅导报告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思想盛宴。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