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八讲】师生共同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我院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于龙洞校区图书馆二楼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圆满落幕。本次分享会由我院周静副教授主讲,共22名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周静副教授带领学生们共同研读了红色经典读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作了“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的主题报告。
      周静副教授从梁家河这一“梦开始的地方”讲起。在七年的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经历了“农村生活过四关”,也经历了人生中的众多第一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青年时期的总书记在逆境中砥砺前行,为群众干实事,办沼气、筑坝、打井等,知行合一,实干兴邦。这对青年来说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鲜活教材,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周静副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以及丰富的图片为同学们讲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黄土高原七年间,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同学们在思想交流浸润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师生们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体会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青年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实干兴邦的毅力与精神,更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与使命”。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