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政课在实践教学中焕发更大活力和魅力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首届“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思政课调研成果展示大赛

    12月11日下午,我校首届“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思想政治理论课调研成果展示大赛在大学城大讲堂二楼圆弧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委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承办。学校党委组织部石义清副部长,教务处肖明副处长,党委宣传部廖海燕科长,学院党总支郑鹏书记,陈位志副院长,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200多名学生代表一起出席了此次活动。
    郑鹏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向一直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学校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向前来参加此次展示竞赛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此次成果展示大赛成为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一项品牌活动,成为体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精神的有效载体和平台。
    共14个学生团队参加本次比赛。各参赛队伍紧扣主题和国家相关政策展开论述,既有改革开放40年来的扶贫脱贫工作、改革开放40年珠海旅游产业发展变化、当前广东区域经济差异分析和住房问题等宏观问题,也有包括食品安全、学业“增负”、军训、外卖、占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与大学生紧密相关的具体问题。对于这些主题的深入探讨,使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思考,同时表现出浓浓的家国情怀。参赛选手虽然多数是“工科男”,但选手们的表现并不沉默,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和笑声。
    廖海燕科长对选手门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用“言之有情、言之有物、言之有据”分享了参与此次展示大赛的感受和体会,并就如何做好一次出色的演讲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陈位志副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主要归功于参赛学生的全心投入参与和任课教师的精心指导,希望这项活动能够成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特色品牌,逐渐发展成为常态化机制。
    此次大赛作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竞赛系列活动之一,集中展示了我校学生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对于形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学风、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