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专题研讨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推动形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学风,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12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感悟历史,拥抱新时代”——《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课专题研讨成果展示大赛,在大学城校区3号教学楼110教室成功举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揭晓院长和陈位志副院长分别发言表示,让大学生反思历史、感知国家和民族的时代发展脉搏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功能,通过专题研讨的方式,更是深度学习、深入实践的良好渠道,也是思政课教学改革进入纵深层面的创新形式,和思政课实践的重要渠道,希望全体参赛队伍能够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新时代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通过比赛促进我校大学生主动学习历史、感悟历史、反思历史的学习热情,推动大学生充分了解社会历史规律和趋势,形成正确的历史观和人生观,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全校7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演讲。同学们的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在场评委和学生的阵阵掌声。经过2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课件组一、二、三等奖共12项、优秀奖6项,视频组一、二、三等奖共10项。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