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党支部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支部活动与教学科研有机结合,9月14日下午,我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师生党员前往改扩建后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合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历史、党史学教授曾庆榴讲授党课《广东党史的亮点》。
      曾庆榴教授分别对广东党史的发展脉络、研究成果、特色亮点进行了深入分析。他首先结合从党的创立到广东解放(1920-1949)这段历史,提出广东党史的特点是早、大、长。其次,他归纳总结了广东党史的十大亮点,并就其展开了重要论述。最后,曾庆榴教授认为,广东党史是一部共产党人在广东艰苦奋斗的历史,不仅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对后人也有着多方面教育、启迪和借鉴意义。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是我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的共建支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亦是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此次开展共建活动,是创新支部生活形式、利用共建基地和共建支部开展党建、学习党史的有效形式。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