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17日,我院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围绕“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
  在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关于疫情防控与大学生思政课线上教学的体会。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线上授课模式对思政课教学是一种新挑战,各位党员都表示,一定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做好教学工作,不负初心使命。概论教研室党支部曹亚琴同志谈到在腾讯课堂教学的时候,我主要讲解重点,学生都能够认真听讲,在讨论环节,学生发言的积极性更好,因为可以有多种方式,语音发言或文字发言。原理教研室党支部段文辉同志分享了许多线上授课相关的技术问题,建议大家提前开好授课视频,分批引导学生进入群聊或会议,避免因拥挤造成掉线等问题。德育教研室党支部彭媚娟同志表示在这场堪称是史诗级的武汉保卫战、中国保卫战之中,我们欣喜的看到了又一代青年人奔赴前线保家卫国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学联的贺信当中曾经指出,他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办公室党支部郑鹏同志谈了这次防控疫情最大的感动和感受是疫情防控过程中凝聚起来的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团结友爱、生生不息的核心传统文化,是无形的价值和力量。纲要教研室党支部黄素芳同志谈到虽然不能在学校课堂上给学生上课,但通过慕课+线上音频课、讨论课的方式将课程内容全面的讲解给学生,这种跨越时空的线上教学,同样能够确保教学质量,做到不返校但不耽误学习,学生也十分配合,线上上线率和听课率、参与讨论都很积极,效果不错。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各党支部坚持抓疫情防控和党的建设相结合,创新组织生活“线上过”与“硬要求”相结合,确保“开学不返校、组织生活不停顿”。各党支部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以自学为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融入教学,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