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思政课堂”活动之三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聚焦经典文献开展党史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百年风雨,铸就辉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以下简称原理教研室)的教师们积极宣传党的百年大历史,通过课堂教学、公共讲座和拍摄微视频等多种形式给学生们讲述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重要理论百年来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

      唐大江老师、姜剑老师、王泽榔老师、梁均宁老师和訾广冬老师围绕“社会主义”这个关键词进行课堂授课,讲述了社会主义思潮的兴起、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和中国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方向。胡群英老师和徐立文老师则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了毛泽东的经典著作——《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实践论》和《矛盾论》。周兵老师与学校宣传部合作,围绕毛泽东的一封书信拍摄了党史微视频,讲述了毛泽东调查研究方法的思想渊源。老师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讲党史,促进了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重要立场和主要方法的理解,在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的双重结合中也加深了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理上的认识。庆祝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这次活动中,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活了各位学生的能动性和主动性,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态度为祖国和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学生们将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向着光明和未来勇往直前。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