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思政课线上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我院在“广工马院”QQ群召开了新学期思政课线上教学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鹏主持。
       会上,揭晓院长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等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的上级精神。他强调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线,在既定教学课程内容的基础上,及时将疫情防控内容融入课堂教学,生动讲授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位志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教学院长会议要求,并布置了思政第一课等近期线上教学任务。他强调要坚守安全底线,深度介入教学过程,全程参与指导,综合QQ群、腾讯课堂、微信群等工具进行统筹教学,防止单一渠道出现网络问题,及时做好学生思想指导。要提前做好教学设计,线上讲清讲透和答疑辅导,再通过作业强化巩固。线上教学要坚持“内容为王”,让学生有所悟、有所得。
       郑鹏书记强调思政课要突出新思想新认识,充分认识上好线上思政第一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突出新主题新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入教学;要突出新思维新形式,认真组织好线上教学;要突出新作为、新担当,提高政治意识,把握好意识形态主课堂主阵地。
       最后,各位老师就线上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