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位志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

姓名:陈位志
学位:
职称:教授
职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电话:
邮箱:chenweizhi@gdut.edu.cn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与党建、社会治理

个人简介

中共中央党校党的建设专业博士,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教授,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先后在《社会主义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共中央党校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南方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出版个人专著一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两项、广东省和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各一项主要论文和著作。



教育背景

中共中央党校党的建设专业博士



工作经历

2009至今: 广东工业大学教师



主要荣誉

广东省统战部优秀论文三等奖

广东工业大学优秀教师

广东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广东工业大学教学优秀奖

广东省思政课教学比赛优秀奖




主要论文和著作

1)《习近平构建和完善党内问责制思想探析》,《社会主义研究》2018年第4期,独著。

2)《制度创新视野下依规治党的逻辑架构与政策进路》,《湖湘论坛》2017年第2期,独著。

3)十八大以来社会建设的新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2015年第1期,独著。

4)《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发展社会事业的探索》,《中共中央党校学报》2012年第5期,独著。

5)《新时代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19年版,独著。



科研项目

(1)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中国共产党发展社会事业的政策沿革”,主持,已结项。

(2)2016年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全面从严治党视野下优化党内权力制约监督机制研究”,主持,已结项。

(3)2017年度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三五”规划一般课题“全面从严治党视野下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建设研究”,主持,已结项。

(4)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共产党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探索与经验研究”,主持,已结项。

(5)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时代的劳动过程研究”,子课题负责人,在研。

(6)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社会建设政策的百年演进(1921-2021)”,主持,在研。


教学活动

2009-2019:承担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思政课教学任务

2016-2019:承担广东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公众政治课教师任务

2017-2019:承担广东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公共政治课教学任务



教学成果

1.2020年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全媒体环境下高校思政课知行合一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完善研究”,主持,在研。

2.2016年广东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项目,第二参与人,已结项。

3.广东工业大学思政课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主持,在研。

4.主持广东工业大学教学改革类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实践’的开展与效能研究”,主持,已结项。

 

 

上一篇:陈卓武

下一篇:郑鹏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