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我院各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讨论了党史进思政课堂的做法,并围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交流了教师学术道德及师德师风建设及在思政课堂中讲授青年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的做法或计划。各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并积极发言讨论,非党员的思政课教师也列席会议并参加讨论。
      德育形势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就会议主题内容发表了各自见解。他们表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做到在思政课堂上传播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做到在思政课堂上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同时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要以案为鉴,廉洁自律;要多做实事,乐于奉献。

      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的支部党员们首先探讨了党史进课堂的教学改革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要在教学具体做法上做到灵活多样,运用多样化的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引发他们独立思考,力求使党史知识入心入脑。然后他们分享了观看完纪录片《永不懈怠的斗争》第二集《警钟长鸣》之后的感受和体会,并表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做到“立言先立德,做文先做人”,做到坚定理想,以增强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积极从事教学科研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后他们提出了在思政课堂中讲授青年大学生廉洁修身教育的做法或计划,表示可通过开展课堂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接受廉洁教育,让学生知道小不洁致大腐。

      原理教研室党支部的同志们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一致认为,纪律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作为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应强化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纪律意识,为广大青年学生做表率;之后他们集体学习并讨论了“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会议还就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强调了两个重心:一是要布置纪律教育和廉洁修身相关党史案例进课堂,二是加强华南地区地方党史知识学习,做好党史进课堂。

      办公室党支部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了自己对纪律教育学习的心得体会。党员们一致认为,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3AAF8

      概论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改扩建后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合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联学共建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历史、党史学教授曾庆榴讲授党课《广东党史的亮点》。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