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中共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行政楼901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胡钦太,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靖茂莅临大会指导。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预备会议由陈位志副院长主持。陈位志副院长介绍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以及通过了我院党总支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靖茂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关于我院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文件。
  正式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揭晓院长主持正式会议。郑鹏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作了《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快速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次党员大会工作报告》。报告以“五个加强”全面总结了我院近一年多以来的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二是加强政治建设,把好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理论课主课堂;三是加强班子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加强主课堂建设,营造积极有为的教学科研生态;五是围绕中心抓好党建工作。郑鹏书记从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过程、发展基础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五个发展”方面,提出了今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并指出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是把方向、抓人才、出精品、上科研、抓党建,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实现思政课教学的硕果累累和马克思主义学科的花繁叶茂,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篇章!
  随后胡钦太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院党总支成立一年多以来努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胡钦太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部署要求,总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过去一年来的主要成绩和经验,研究和部署今后四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班子。他对学院的全体党员特别是新一届的党总支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以抓好党建为主业,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围绕中心抓党建。四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担负起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职责,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使每一位党员发挥出先锋模范的作用。
  最后,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大会在庄重的《国际歌》中闭幕。

大会现场

学院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