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亮教授来我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我院邀请了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文亮教授为思政课教师作学术讲座。郭教授围绕“怎样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若干问题的思考与建设”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郭文亮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和工作经历,讲授了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的思考和建议。他强调,要注重培养学术兴趣、学术意识及学术使命感。学术兴趣是学术研究的前提和动力,没有学术兴趣就没有学术目标,也就失去了学术快乐;而学术意识则要着重从学术道德意识、学术规范意识、学术问题意识、学术价值意识和学术创新意识来培养,其中学术创新意识是最重要的;而最根本的就是要注重学术使命感的培养,以此推进学科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他指出,平时要关注党和国家大事以及学术前沿信息,既要广泛涉猎,培养开阔视野,又要善于精读,聚焦研究的问题,两者结合,为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多维度的考察和论证。
  郭文亮教授与教师们进行现场答疑,从论文写作、课题申报等角度,详细讲授了如何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质量。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解答了很多学术申报问题,对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大有裨益。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