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思政课讲堂: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的方法研究——如何给中央“三报一刊”撰写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师生掌握报刊理论文章的撰写技巧,提升报刊理论文章质量,11月17日上午9:00-11:30,大思政课讲堂邀请了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研究员在龙洞校区行政楼807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的方法探究——如何给中央“三报一刊”撰写理论文章”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院长揭晓教授主持。

丁晋清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科研经历从“抓住文章写作的机遇”“把握撰写文章的方法”“结合三报一刊的特色”等三个方面对如何提升报刊理论文章质量进行了分享。首先,他指出应把握重要会议、重要纪念日、党的创新理论被首次提出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并有所作为。其次,他谈到撰写报刊理论文章不仅要具备政治敏锐性、前沿性、创造性等特点,更要掌握文章写作的方式方法,做到好、快、新。最后,他详细介绍了“三报一刊”理论文章的要求,指出理论文章的撰写要立意高远、视野广阔、逻辑性强、字句凝练。为此学者们要关注时事热点,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文章要巧妙构思、精雕细琢。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也就报刊文章写作面临的困难、可以借鉴的方法等同丁晋清副院长进行了交流。他鼓励在场师生执笔耕耘、学以致用,积极撰写理论文章,敢于向“三报一刊”等核心报刊投稿,这让在场师生备受鼓舞。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