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思政课讲堂: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积极性,提升申报书撰写能力,11月28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山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浩教授在龙洞校区行政楼807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题讲座。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揭晓教授主持。

张教授首先从国家基金立项项目学科分布情况、高频热词情况,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指出课题申报需要将个人研究方向和国家需求相结合,聚焦社会现实和解决新时代问题。其次,他从时代性、导向性、针对性等方面介绍了如何进行课题选题,从如何进行设计和论证等介绍了申报书内容的撰写方法。之后,他诚挚地向在场师生分享了个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申报体会,强调了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科研团队的重要性。

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存在的重点难点如何确定选题和如何选择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团队张浩专家进行了交流张教授耐心解答问题的同时鼓励广大师生坚持问题意识,结合时代要求,积极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