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调研促发展|我院党政领导带队赴华东五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部署会的会议要求,为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416日至420日,我院党委书记郑鹏、院长揭晓、副院长曹亚琴、院长助理、毛概教研室副主任徐伟明、原理教研室副主任罗彩和辅导员周雅捷一行赴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参观调研,与各高校开展座谈交流。

在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座谈会上,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方明对广工马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复旦大学马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副院长谭嵩和副院长张新宁分别就思政课教学创新改革和学科发展方面分享了特色做法。双方还就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实践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院领导座谈交流




在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座谈会上,院长徐蓉对广工马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党委书记陆居怡从支部建设、党建引领、“双带头人”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会上双方还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创新申报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座谈交流







在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桥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副院长赵勇从科研、学科发展等几方面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副院长许瑞芳详细介绍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特色做法及成效。双方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科点申报和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表示要加强学科合作与学术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与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座谈交流




在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座谈会上,院长邢云文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他们“有组织科研”的具体做法,分享了国家项目基金申报的宝贵经验。党委副书记杜夏明介绍了职称评聘、学院制度建设和党建学工等方面的工作。双方还就集体备课、师资培训和党建特色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赴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在与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座谈会上,院长张志丹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党委副书记孙琳从思政课教学改革、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分享了特色做法。双方还就人才引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与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座谈交流




此次走访调研,加深了院校间的合作交流。我院调研组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揭晓院长表示此次调研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培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郑鹏书记表示要认真总结、学习借鉴对方成功经验,结合我院实际,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改革步伐,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