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笃学尚行”教研沙龙(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实战能力,迎接广东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我院分别于7月6、7、11日,在龙洞校区行政楼807会议室举办第三、四、五期“笃学尚行”教研沙龙暨高校青年教师比赛实战经验分享会,分别邀请曾荣获全国和全省等多项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华南师范大学张永刚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夏宝君副教授、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龙平教授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曹亚琴主持。

会上,罗彩、李丹丹两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教学展示,张永刚教授、夏宝君副教授、张龙平教授通过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和比赛经验,给予青年教师一对一的细致点评和指导。张永刚教授侧重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理论联系实际,注意学术前沿的融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夏宝君副教授侧重从课程理念、教学目的、教学效果以及课程重难点等角度进行指导和技巧分享;张龙平教授侧重从课程设计与教材内容,深入体会教材内涵,把握教材设计思路与整体框架,将其与授课内容紧密结合。三位教授的建议兼具理论和实用价值,并对每个老师的不同特点提出个性化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

我院高度重视培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力支持我院教师参加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充分展现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从选拔参赛人员、打磨参赛作品等各环节,我院组织了多次专题活动与专家指导会,在院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有助于提高教师整体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