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三届“攀撑杯”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9日下午,我院在龙洞校区行政楼901报告厅举行第三届“攀撑杯”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比赛邀请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曹群教授,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居永教授,广东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春丽博士,首届广东高校“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我院黄蓉芳教授,曹亚琴副院长担任评委老师。我院党委书记郑鹏、院长揭晓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由李灵曦老师主持。

 参赛教师严格按照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标准要求,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进行1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在展示过程中,各位教师紧紧围绕课程目标,灵活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丰富授课形式与内容,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在评委点评环节,曹群教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评分标准与现场经验进行点评,强调要深化对教学内容的理解,结合时事,加强理论阐释,在把道理讲准讲深讲透讲活上下功夫,并指出要运用口头语和肢体语言等增强教学的亲和力;张居永教授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优缺点进行点评,强调教师要注重加强学理支撑,重视对理论思维及课程设计逻辑的培养。最后,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春丽博士进行了教学展示,体现了其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巧。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比赛与评委的专业评价打分,比赛完美落下帷幕。最终比赛结果如下:贝智恩、王穗实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练亚坤、范根生、龙章模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