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钦太书记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2023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龙洞校区行政楼8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莅会指导。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鹏主持。

会上,郑鹏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报告,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班子成员郑鹏、揭晓、陈位志、曹亚琴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们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胡钦太书记认真听取了班子及成员的汇报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过程严谨有序、剖析直面问题、批评切中关键、整改效果可期,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系统学习。二是要切实加强整改,梳理存在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班子成员带头落实整改,着力推动学院发展。三是要加大改革力度,扫除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围绕中心工作,汇聚改革合力,突破改革过程中的障碍和难题,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四是要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之间真诚协作,相互补台,带领教职工共同努力,促进学院发展再上台阶。五是要下大决心谋发展,细化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把握住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黄金时期。六是要做好民心民生工作,建立帮扶机制,凝聚教师力量,形成团队合力,引领教师投入教学及学科建设等工作,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郑鹏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会上互相批评意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一体推进整改落实,着力抓实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