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活动(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活动第五讲在图书馆二楼的“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空间”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臧艳雨副教授带领30余名师生共同研读了《智能时代:大数据与智能革命重新定义未来》。
  臧艳雨副教授紧贴时代热点,以“大数据与智能革命重新定义未来”为题,深入剖析大数据的概况及其对未来社会的技术挑战。臧艳雨引经据典,从历史的纵深角度带大家理解大数据和智能革命。数据是人类建造文明的基石,在解释“大数据”概念的时候,她从人类认识世界的方法演变和发展过程这个角度,解释人类思维模式的变化,即从“机械思维”演变成今天的“大数据思维”,形象说明了数据之间的相关性可以取代原来的因果关系。她也指出,在智能革命的浪潮中,我们不能因其对社会产生的冲击力而陷入迷茫,而要更多地从技术更新的角度思考社会的发展,只有那些抓住浪潮、善于汲取先进经验的人,才有机会让自己成为受益者。
  臧艳雨副教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思考,激发了现场师生的思考和讨论。臧艳雨副教授精彩的讲述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大数据时代的关系,更好地适应大数据时代。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070 邮编:510520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