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挪英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

姓名:高挪英
学位:
职称:讲师
职务:
电话:
邮箱:1650684125@qq.com

研究方向

古希腊哲学、中国古典哲学、中西政治教育比较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个人简介


中山大学哲学系,本硕博连读,自2011年7月至今,任教于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论文

1《哲人的出行——<居鲁士远征记>III.1.4-8解读》,《求是学刊》;

2《<上行记>中的斯巴达人与雅典人》,《古典研究》;

3《正义的等级与上行的哲学内涵》,《求是学刊》;

4《<上行记>的纪事原则与笔法》,《浙江学刊》,《人大复印资料·外国文学研究》全文转载;

5《统治者抑或哲人》,《古典研究》;

6《生育法与城邦的康健》,《古典学研究》;

7《色诺芬<阿格西劳斯颂>中的勇敢》,《古典研究》;

8《色诺芬<阿格西劳斯颂>中的虔敬》,论文集《从古典重新开始》;

译文

《色诺芬的<远征记>》;《关于古希腊史家》;《<居鲁士劝学录>中的爱欲与政治》;《色诺芬的修辞术与<回忆苏格拉底>中的正义观》;《评色诺芬研究新进展》,刊于《经典与解释》总第13期。

译文《色诺芬的领导观中的虔敬》,《古典研究》。


译著《色诺芬的苏格拉底》,华夏出版社,2011年。

译著《苏格拉底式的君王色诺芬——<上行记>的论证》,华夏出版社出版,2020年。


主持项目

 

2015年度国家社科青年项目,项目名称:色诺芬《居鲁士上行记》翻译、集注和义疏。

 

 

 

下一篇:朱 艳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