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庆林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

姓名:黄庆林
学位:
职称:副教授
职务:
电话:
邮箱:156795639@qq.com

研究方向

中国近代史、中共党史

个人简介

黄庆林,女,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访问学者,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社会史、中共党史研究,发表论文40多篇,主持和参与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厅级与校级课题,出版专著两部。


教育背景        

2003年湖南科技大学硕士毕业;2006年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毕业;2017-2018年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2006-2018年,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2018至今,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要荣誉

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2018年度优秀评估专家



主要论文和专著

论文:《清朝末年的社会控制——从一则广东谣言说起》、《论清末守旧派的“夷夏观”》、《双向的作用:袁世凯与辛亥革命前后政局的关系》、《神话背后的真相:清政府守旧派对待义和团的态度透视》、《中国在港澳地区的市场保卫战(1949~1978年)》等

专著:《清末守旧派研究》;《明清佛山家风家训研究》

科研项目

《清末守旧派研究》、《清末谣言治理视阈下的国家与社会:以广东为例(1895—1911年)》、《新中国初年的港澳市场保卫战研究》等

教学成果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课程负责人;主持教改课题多项,发表教改论文多篇,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文化的转型》《利用广东本土文化资源提高高校思想教育的实效性研究》等。



上一篇:申 文

下一篇:周 兵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