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创新,融合促发展——大思政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式现代化教研室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大思政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式现代化教研室召开了以“交流促创新,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的教研交流会交流会旨在向教研室成员介绍大思政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及中国式现代化教研室的定位和职责,促进教研室老师们相互了解,共同探索教研室发展方向。交流会由教研室主任、轻工化工学院谢珍茗老师主持会议校大思政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教授参会,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揭晓教授向教研室老师们介绍大思政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的由来、定位、内涵和要义,说明了学校对“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视以及在政策、经费、人员等方面的支持。在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教研室的成立与指导思想时,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号召,鼓励教研室全体老师深刻学习“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与教研室的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不断研究探索并取得成果。

接着,教研室主任谢珍茗老师对教研室的发展方向与成果目标进行了开放式规划,提出教研室的三个成果目标,包括教研室内部开展轮流滚动式教学交流编撰思政课程案例集及积极参与各类教研项目申报、比赛及成果孵化活动,提出教研室全体老师们要紧紧依托大思政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平台,将自身发展与中心发展融合,探索出一条基础扎实、成果丰富、特色鲜明教研室发展之路。

之后,教研室每位老师做了自我介绍,与会老师纷纷表达对大思政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认同感及自豪感,并从自己对思政课程的理解实践以及困惑以及教研室的发展规划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交流会因为疫情原因在线上进行,但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教研室老师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文:大思政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谢珍茗  刘艳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