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与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为帮助研究生确定论文选题方向,整体提升研究生毕业论文的综合写作能力,我院2022年10月25日下午在行政楼901会议室召开硕士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与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房亚明教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莹教授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教授主持。

位志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概况。此次论文写作指导交流会旨在帮助研究生选择合适的论文选题,确定研究方向,提高研究生论文选题与写作能力,并强调与会研究生应当认真学习,并运用在开题报告中。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莹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方法、硕士论文选题方法和开题报告撰写方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给研究生们提供了论文研究方向具体指导胡教授建议,选题要符合所在学科要求结合自身兴趣和社会实践发展的需要,尽量从小切口进入,避免宏大叙述和流于空泛

房亚明副院长从毕业论文选题要求、强化毕业论文全过程管理及以质量为导向加强毕业论文规范性等三个方面进行指导分享了往届毕业生的论文选题,帮助学生们对论文选题有更深入的认识,也给予许多有益的建议。

揭晓院长指出,本次交流会有助于研究生拓展学科视野,对毕业论文选题有更加清晰的认知,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的研究生们对本专业的主要研究领域有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提升研究生们的论文写作能力论文质量,为研究生阶段毕业论文的撰写提供了方向

我院将持续加强对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的指导,确保研究生开题工作顺利展开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行政楼8楼 

电话:020-87080137 邮编:510520